Rss      Email Alert
阮雄中教授喜获2014年中国政府“友谊奖”
  • 分享:
  • 0

   国庆前夕,国家外专局传来喜讯,重庆医科大学校长助理、脂糖代谢重点实验室主任、英籍专家阮雄中教授喜获2014年中国政府“友谊奖”。

   中国政府“友谊奖”是外国专家在中国获得的最高荣誉。设立于1991年,用以感谢和表彰外国专家为中国社会发展和经济、技术、教育、文化等建设事业以及人才培养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。今年全国共评选出100名,阮教授获此殊荣,体现出学校在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中的重大进展。

   阮雄中教授个人简介: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皇家自由医学院脂质研究实验室主任、首席研究员,重庆医科大学校长助理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自2004年通过教育部春晖计划与我校结缘,10年来,阮教授结合自己的优势专业,应用英国先进的科研管理理念,整合了教育部、英国伦敦大学学院(UCL)、重庆医科大学的优质资源,在我校建立起一个跨学科的“中-英联合脂质研究中心”,实现了伦敦、重庆两地资源共享与科学研究、人才培养的互动发展,在重大科学研究、高水平团队建设,高端人才培养、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,其事迹曾被教育部“神州学人”、“重庆日报”和“人民网”等媒体报道,先后受到胡锦涛、贾庆林、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接见,并于2010年入选国家“千人计划”特聘专家。

发布日期:2014-10-10浏览次数: